關達昌先生

關達昌先生 - TC Kwan

(理事長)

 

關達昌先生深耕金融行業四十年,是大中華地區銀行業界當中的佼佼者之一,

在市場上擁有豐富的策略規劃、領導、組織和管理等方面的卓越經驗。

關先生早年加入東亞銀行香港總部,自1987年開始扎根內地工作,1993-2006年期間歷任東亞銀行深圳、上海和廣州分行的行長職位。

2009年6月正式委任為東亞中國執行董事兼行長,於2019年10月正式退休。

曾任卓悅控股有限公司(0653.HK) 執行董事 。

現任雅仕維傳媒集團(1993.HK)執行董事。

公職擔任上海宋慶齡基金會理事、陝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中國香港(上海)商會榮譽會長、香港房地產協會副會長等。

 

 


第四屆理事長工作展望 ~

 

尊敬的各位會員朋友、同業先:

大家好!2019和2020年確是充滿風雨飄搖的二個年頭、由此也導致大中華金融業人員總第四屆理事會的改選工作有所推延、最終新一屆理事會的選舉工程於2020年12月19日在歷經連串激情澎湃的氛圍中順利誕生!

我們新一屆理事班子將會繼續秉承原深圳銀友會以 “會員相互扶持交流、專業提升惠及社群” 的辦會方針、同心同德推進會務活動、全心全力服務會員人群。

有鑑於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止息、環球經濟深受重創、各國之間人員往來深度受阻、香港的經濟正陷入低迷景況、不管宏觀經濟或微觀政策均備受挑戰、各項大小論壇講座活動也受到一定限制;因此、新一屆理事會在這疫境新常態之下、將要銳意創新、隨機應變、因應疫情之波動情況而適時推出各項安全有益於會員的活動、包括針對目前環球經濟的新概況、國家十四五規劃下的新機遇、兩岸三地面臨的新挑戰、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政策、數字數碼化的新經濟⋯等等、從中挑選一些會員感興趣的主題、舉辦一些線上線下併行的專題講座、專家論壇、實地考察等、讓一眾新、舊會員可以增加互動的機會、更可加強切蹉交流與溝通。

展望未來、將是充滿挑戰與機遇共存的新時代、將是新經濟與舊經濟交替的新年代、更將是5G數碼化與AI人工智能大躍進的新一代、新一屆理事會將會不忘初心、努力前行、更期望與各位會員朋友一同在這大環境當中並肩同行、與時俱進、共創和諧幸福生活、邁向身心康泰的人生!謝謝 !

關達昌 謹上 

2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