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介紹

大中華金融業人員總會源於一個在深圳市外資銀行工作的港籍高管人員自發組成的民間組織--深圳銀友會。

    話說八十年代中後期,由於中國經濟發展苗頭初露,而深圳作為中國開放改革的橋頭堡,經濟發展更是一日千里,她吸引著眾多香港已有經營的銀行跨過中英街,在彼岸設立分支機構,於是,大批港職高管便以開拓者的身份陸續來到深圳參與中國金融業的發展。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港深兩地,交通並沒有今天的方便,而這批港職人員多以外派的形式供職於此,他們以同為異鄉客的情懷,在工作上互幫互助,生活上互相關照提攜,他們就是這樣漸漸結下深厚的情誼,日子久了,雖然當中不少人由於工作上調動而分散於中華大地各處,但大家卻更珍惜這份異地結緣的情份,經常利用每年長假回港休假機會聚舊,後來更自發的組成了銀友會。

    2014年8月,經過銀友會元老們多次商議研究,大家都認為有必要在銀友會的基礎上,成立一個組織嚴謹,依法登記管理的團體,會更有利於鞏固和承傳這份真摯的情誼,這樣,大中華金融業人員總會便宣告成立。至今,總會已成功吸納近兩百名會員,其中不乏中國外資金融業第一代和兩岸四地知名金融機構的精英人才。

    總會秉承原銀友會 “會員相互扶持交流,專業提升,惠及社會大眾” 的辦會方針,以團結會員、維護兩岸四地不同金融領域的管、職人員利益和提升專業風範爲己任。